倪亞達的人生哲學 ~ 就算衰到爆,也要窮開心 「倪亞達開心日記」--三立台的一齣經典文學優質戲劇  袁哲生原著經典文學,改編成原創戲劇「倪亞達」,由金獎導演曹瑞原執導,未演先轟動的一齣解憂喜劇,倪亞達的童言童語,絕對會讓ARMANI你笑到眼淚直流…劇中小男孩亞達儘管家中有發生不完的衰事,依然相信他會有個「幸福的家」…有個可期待的「美好未來」,因為他有個雖然不會賺錢,但卻很愛他的神經老媽; 有個神出鬼沒還是很愛他的萬能老爸;和天天吵架的外公外婆;總是交到壞男友的笨姑姑…更有一堆千奇百怪的同學,陪他一起長大…情趣用品只要相信就有希望… 在看「倪亞達」之前,首先了解作者袁哲生,「每個人都有彼得潘情結,想要躲在小孩子的背後說話。」作家袁哲生丟開多項文學獎得主的身份,化身一位國小五年級的「倪亞達」。 倪亞達是個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小孩,面對貧窮和大人世界的紛亂,倪亞達卻有自己的態度和生活方式,袁哲信用卡代償生說,貧賤家庭百事哀,這是考驗親情的時候,而一個小孩子其實並不懂得自身的處境是什麼,因此,由他的世界看事情也別有意思。由於袁哲生小時候家裡的環境差,因此他也不免揣想,如果再活一次,會是如何?寫這本書其實是有補償心理的。而令人倍感惋惜的…寫下【倪亞達】勵志故事系列的袁哲生,透訂做禮服過文字提醒讀者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,沒料到自己的文字卻對自己起不了作用,2004年四月他在寫作生涯的高峰選擇結束自己生命。在文壇丟下了另人無法相信的震撼彈!如成「倪亞達」再次用歡笑生動我們的生活,也讓我們再一次懷念這位文壇的才子… 以上文字引用自這 我很喜歡倪亞達的人生哲學,每商務中心個禮拜看完一集常讓我發自內心笑出來  現實中已經很少事或很少戲劇可以讓我大笑出來,但笨冠笑點很低,看康熙或其他綜藝節目一直笑,我不懂笑點在哪? 可能倪亞達不計較、事情看很開的想法讓我很佩服 ! 他們家或許就和你家、我家一樣,有屬於自己的房子,但生活卻很拮据,老媽還要辛苦賺錢養面膜家,老爸雖不在家但也常給予他驚喜的愛。總之,倪亞達雖然家境不富有,但是他卻有開朗的笑容去面對一切,還有愛他的家人。當老媽失業,家裡沒東西吃,他還是盡力找奶粉餵康康(寵物狗狗),很努力的存錢想完成自己的棒球夢,沒想到存到的200多元全部被高年級生搶走,多慘! 其實他大可以不要拿錢出來小型辦公室,但是我很佩服他的義氣,為了救吳英雄,把棒球基金貢獻出來。 回家後,當然是大哭一場,哭完,沒事了 ! 這樣很好 哭並不是懦弱的表現,有時候遇到真的解決不了的事或感到自己真的很委屈,那就大哭一場吧 ! 所有的情緒如果哭完會好一些,那就哭,哭完睡一覺再好好想辦法來解決。或許你會覺得哭烤肉有什麼用? 問題還是在阿 ! 可是哭完, 腦筋負面情緒也會被帶走,可以好好的來想辦法來解決。 還有一幕讓我記憶深刻,當亞達生病出院,和阿公要拿20元去吃飯,正當討論著要買蔥油餅或是泡麵,10元就因為阿公的不小心而掉到水溝裡,亞達和阿公傻眼,但為了吃飯,亞達和阿公合力把水溝蓋搬起,東森房屋亞達跳下去挖,最後亞達順利吃到泡麵。 仔細想想,我們何時會因為掉了10元,奮不顧身跳往水溝蓋裡撿? 只為了吃一頓飯,要多大的努力。當我覺得自己或許很窮,想要的買不起,我會想想這一幕然後所有抱怨窮的話全部消失,就算不富有,也可以很開心,況且我還比亞達富有許多 能有泡麵吃,那就好幸福房屋二胎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oz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