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怎麼睡著了!
  張葉 繪
  “一早進辦公室就發現桌上放了一張准考證,原來一年一度的業務考試又要開始了。想想學生時上課時間時常會冒出快快畢業的念頭,因為上班後就可以不用面對沒完沒了的學習和考試,如今深刻感知學習考試無止境。”本以為畢業了就不會再考試了,沒想到還有職稱考試、行業資格考試、甚至駕駛執照考試在等著。年後,不少上班族依然面臨各種考試。跟學生不同,上班族的考試有很多趣事。
  加班太累,考場成了休息室
  在珠江路從事建築行業的小王前段時間參加專業方面的考試。他告訴記者,作圖考試,可以說是監考最松的考試,除了手機必須關機以外,考試時可以隨便吃東西,去廁所連招呼都不用打,因為這種考試基本上沒法作弊。不過在這最松的考試上,他還因為前一天加班到夜裡1點,在考場時居然就睡著了。
  “考試時間三個半小時,結果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做完了,覺得時間還早,為了給後面的考試積攢體力,於是就趴桌上休息一會。”小王告訴記者,因為平時既要工作,又要複習考試,所以非常辛苦,很快就睡著了。結果睡醒一睜眼,發現屋裡沒人了,燈都給關了。“當時我想,完了,我還沒交卷呢,這怎麼辦,白考了。”後來小王才發現,原來考試還沒有結束,只是其他人全都提前交卷走了,為了省電,監考老師把燈也給關了,正在角落裡聊天!
  “在確認自己不是在做夢以及考試確實沒結束以後,我又繼續趴桌上睡了……要是交卷就沒地方睡了。”小王說,估計倆監考老師恨死自己了。
  在職公考,複習書包上小說皮
  小朱在中央路上一家私營企業做文員,因為薪水較低前途又不明朗,她一直在報考國家公務員。“今年馬上又要報名了,已經是第三次了。”小朱告訴記者,考公務員,但不能讓公司的領導知道,想用上班時間複習;又怕被同事發現。相比較讀書時候的考試,上班後考試真是難了很多,一方面要考試複習,一方面又得給自己打掩護。
  “上一次去考試,雖然是周末,但單位卻要求統一加班,雖然最後找了個理由去考試了,卻被公司扣了獎金。”“還有一次,在網上報名繳費,不小心被領導看到,只好說是幫外甥女報名的才算打了個馬虎眼。”
  小朱說,因為平時工作忙,晚上回家太晚沒時間學習,為了利用午間休息的空當複習,她還特別想了個辦法,把考試複習的書包上了另一本暢銷小說的封面。“有好幾次,同事看到還問我,你在看這本書啊,好看不?看完借我看看。我都嚇得一身冷汗。”
  一年沒去學車,駕校已經搬走了
  隨著私家車的普及,越來越多上班族也加入到了考駕照的行列。但跟學生的時間富餘相比,上班族往往比較忙,因此原本兩個月便可以完成的駕駛課程往往被延長到甚至兩年。
  劉小姐告訴記者,自己前幾年在河西一家駕校報名學駕駛,剛開始很有熱情,每周末都去。後來好不容易抽空考完了交規,練了兩次倒樁後,突然被單位下派到其他城市。“整整一年沒去,再去準備繼續練倒樁時,卻發現之前駕校所在地已經成了一片廢墟,原來那些配套的練習場地,都拆的差不多了。場地里連個人影也沒有,門口也沒有任何通知。我當時想,完了,上當受騙了。”
  劉小姐於是打電話給當時練倒樁的教練,才知道,原來,這一年中,駕校所在的地塊被拆遷,已經搬走了,因為她太久沒有去學,駕校的教練以為她放棄了,所以就沒有通知她。“我這是學得多差啊,把駕校都逼走了。”劉小姐在微博上自我調侃說。
  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 (原標題:加班太辛苦 到考場上竟睡著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52ohoz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